新聞稿文字4/18

慘!客廳變池塘!瑪成驗屋籲台中台南透天厝必驗

 

透天厝是新屋交屋驗屋糾紛最多的房型?!民眾驗屋只問驗屋清單和費用?驗屋瑪成科技驗屋師吳苡帆表示,實際上千萬不要以為買獨棟就沒有問題,以他們多年在台中、台南、桃園等全台驗屋經驗,透天厝驗出的瑕疵數量居冠,不僅是嚴重漏水問題,中南部還有一樓客廳變池塘的誇張案例,她呼籲無論是透天厝、豪宅、新成屋、中古屋或廠房,強烈建議買屋須委託具有工程背景的專業驗屋公司,借助專業科技檢驗儀器,才能夠驗出「肉眼看不到的細節」,為千萬資產的權益把關。

 

透天厝如「住宅孤兒」 驗屋是花小錢省大錢

瑪成科技驗屋師吳苡帆表示,2019年開始全台大缺工,全球原物料上漲及缺料,導致房屋營造偷工減料情形嚴重,建物瑕疵率增多,交屋糾紛比例也大增。很多人以為買透天厝問題少,就自行檢測,或請室內設計師順便幫忙查看,但以團隊豐富的驗屋經驗,驗屋問題排名第一就是透天厝。社區大樓可透過集體住戶的力量,要求建商限期修繕,但透天厝通常為獨立戶,形同「住宅孤兒」,只能靠一己之力向建商爭取權益,若遇上無良的建商,可能互打官司,耗費精神財力,又無法入住新屋,省了費用卻得不償失。

 

少了一樣 一樓客廳變成池塘

吳苡帆分享台中北屯實例,檢測一棟五層樓的透厝,驗屋師在頂樓做積水檢測,才開始放水,一樓客廳就變成池塘。仔細檢查發現,原來建商沒有按照正確的工法,少做一條排水管,頂樓的水竟從冷氣排水管排出,直達一樓造成淹水,大理石地磚也受到波及。買方見狀要求建商重新配管,幸好最終圓滿交屋,屋主很幸慶有找專業驗屋協助,得以及早揪出問題即時修繕,以免入住後修繕困難。

 

 

離譜案例 浴室淹水

瑪成科技驗屋擁有業界少見二十年以上水電工程、室內裝修、抓漏、高空修繕等背景,且具備十幾年豐富驗屋經驗,因此累積非常多案例。吳苡帆表示桃園透天厝有一離譜案例,浴室地上水管的孔口上有水泥,建商把水泥清掉後,地板蓋子的孔口跟水管口錯位,卻沒有告知買方,屋主入住後洗澡浴室淹水,調閱當初的檢測報告,才發現是建商修繕時水管口錯位。後因建商找不到浴室的同款磁磚,只好打掉地磚重新配管,再鋪上新磁磚。

 

驗屋的「低級錯誤」

驗屋時還可見各種「低級錯誤」,例如插座的相序接反。建商為了趕工,師傅做完插座未經檢測,認為接反還是有電壓、會送電,但是沒有考量到相序接反電器易受損。一般買方沒有電力的專業知識,根本不會去檢測這些「肉眼看不到的細節」就忽略過去。因此委託專業驗屋師,為房產做檢測,是交屋前絕對不能省略的大事。

 

標題 : 透天厝驗屋瑕疵多 瑪成籲勿淪為住宅孤兒   

yahoo新聞  4/18  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透天厝驗屋瑕疵多-瑪成籲勿淪為住宅孤兒-023710602.html?guccounter=1

風傳媒  4/18    https://www.storm.mg/localarticle/4293380

#買房 #新屋驗屋 #科技驗屋 #透天厝驗屋 #驗屋清單 #驗屋費用 #漏水  #驗屋問題   #交屋糾紛

 



◎ 驗屋說明會 社區住戶團購高CP值

◎ 驗屋糾紛?漏水缺失求償無門

◎ 公設點交推薦(上) :新成屋小心踩雷

◎ 公設點交推薦(下) :新成屋小心踩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