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何過去公設點交亂象很多,造成許多糾紛?原來新成屋社區的公設並非搬入就可使用,而是必須支援與建商一同點交後才可開放使用。
尤其動輒上千萬的資產,公設可能佔了1/3,的確需要請第三方專業檢驗團隊來協助社區公設點交,若出點交後才發現問題,
可能要多花幾十倍的維修費用,造成經濟與住戶的惡夢。而瑪成科技驗屋就是台灣少數有能力承接「公設點交」的檢驗工程團隊,
從數千萬至上億元大樓建案,完成其他團隊做不到的大型驗屋專案。

  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 #公設點交  #公設點交費用 #公設點交注意事項 #公設點交法規 #公設點交程序 #公設點交  #公設點交費用 #公設點交注意事項 #公設點交法規 #公設點交程序

 

什麼是社區「公設點交」?

公設除了休閒設施以外,更重要的社區相關公安設施,根據《公寓大廈管理條例》第57條規定,起造人(建商)應將公寓大廈共用部分、約定共用部分與其附屬設施設備,設施設備使用維護手冊及廠商資料、使用執照謄本、竣工圖說、水電、機械設施、消防及管線圖說等相關文件,在管理委員會成立後7日內會同政府主管機關以及管理委員會,現場針對水電、機械設施、消防設施及各類管線進行檢測,確認功能正常無誤後移交。

 

公設點交注意事項

一般點交項目包括建設公司當初跟屋主買家簽約的所有設備,像是機電設備、消防設備、給水設備、燈源開關、公設傢俱、電器、電梯、不斷電系統等。
瑪成科技驗屋表示,住戶或經濟和「經濟」並非機電專業出身,若不借助專業,很容易發生點交問題。點交驗收方向以土建類為重,若有外牆滲水、磁磚破損、梁柱空鼓的狀況,當遇到強風大雨或是地震等天災,可能導致漏水、磁磚掉落甚至牆面龜裂等損壞與危險,修繕費用都不會是小數目。
另外機電設備及水電部分功能是否正常、消防、逃生設備是否合乎規定都很重要,最後則是弱電部分是否正常運作。

 

過程中會請建商提供所有公設保括機電與土建部份竣工圖面,與機電設備出廠證明機電竣工圖,比對現場設備與施工工法,建商是否在施工的過程有做更改或是為什麼要做更改,例如車道坡度、寬度是否不足,壁紙貼得是否平整,地面是否拋光等等,檢測有瑕疵就會被列入缺失項目。

 

 

 

#公設點交  #公設點交費用 #公設點交注意事項 #公設點交法規 #公設點交程序 #公設點交第三方 #公設點交公司推薦

 



!客廳變池塘!瑪成驗屋籲台中台南透天厝必驗

◎ 驗屋說明會 社區住戶團購高CP值

◎ 驗屋糾紛?漏水缺失求償無門

◎ 公設點交推薦(下) :新成屋小心踩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