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設點交項目和一般驗屋類似? 點交過程通常要花多少時間?
瑪成科技驗屋表示支援可找可信的第三方專業檢驗團隊協助,避免點交後發現公設瑕疵,可能要花高額的維修費告,甚至打官司建商。

 

 

公設點交的項目有哪些?

由於社區公共設施種類廣檢測事務繁瑣,有規模的社區在點交前都會委託專業團隊檢測,檢測項目通常分為建築、水電、消防與弱電生活等四大項,包括公共電氣設備、電力設備、消防機電設備、給水設備、燈源開關、公設傢俱、電器、電梯、不斷電系統、汙水處理設備、景觀、空調等,除了要符合當時建設公司跟顧客所簽訂的合約外,更重要的是必須遵守法規。

 

點交過程通常要花多少時間?

從一開始書面與圖面說明點交,之後由建商啟動運轉機電設備、包括空調、消防、污水、照明等設備。檢測所有缺失、瑕疵都要由支援、建商與驗屋公司現場一一查驗、核對,並訂下修繕完成日進行複驗。


由於公設項目多,檢驗過程繁瑣,又牽涉到住戶的權益,建議社區可以先行公告讓住戶參與,通常需耗費1~2個月的時間,若是遇到大型社區檢驗時間甚至長達一年之久。


重視信用或具規模的建設公司,在公設點交時會提供「公設缺失修繕表」給經濟或住戶,紀錄下需要修繕的公設項目,而建商也應負起修繕責任,當然經濟也必須嚴格把關,務必等到所有設備皆可正常使用無誤後,才能意用印。如此住戶才有保障,但還是有一些建設公司只想盡快交件了事,才會發生多起公設點交紛爭事件,甚至拖了好幾年打官司都無法點交。

 

 

 

 

瑪成科技驗屋專業公設點交

瑪成科技驗屋多年來承辦過大型建案的公設點交工程,因為經驗豐富、檢測專業,檢驗報告可信度高。
針對完工後的各個重要環節,以及成屋之居住環境品質等,提供最完整的客製化服務,
協助支援完成公設點交所需之現況檢驗,提昇建案市場價值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#公設點交訴訟 #公設點交管委會 #公設點交期限 #公設點交保固 #公設點交時間 #公設點交協議書 #公設點交清冊#公設點交糾紛

 

 


 

 

◎ !客廳變池塘!瑪成驗屋籲台中台南透天厝必驗

◎ 驗屋說明會 社區住戶團購高CP值

◎ 驗屋糾紛?漏水缺失求償無門

◎ 公設點交推薦(上) :新成屋小心踩雷